疏影

他就像一道光

深夜闲语

刚刷新微博就看到了很是糟心的事,其实弯弯绕尚不甚明晰,然而说来复杂,牵涉又太多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本想说点什么又觉立场不够还是回到了lof找点东西看看。

说是无意其实还是刻意翻到了一篇评价张演员演技的影评。演技之于我,虽不是专业,但却一直对此津津乐道,喜欢钻研一番个中深意。那张演员的演技,我也确实是没事就来品一品的。为什么如此喜爱看他的表现,倒不是说他的演技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而让我欲罢不能,而是你能从他的作品中明显看到这个演员的成长,演技的一步步提升,以及,尚可改进的空间。

坦白讲我也只是看了今年紧锣密鼓接连上映的三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但每一个角色带给我的都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我可以很明显的察觉到拍摄的前后顺序,感受到一个演员对于角色的解读与思考还有展现出来的程度。看了很多影迷的影评,不敢说全部同意,但大部分观点其实也都是重合的,毕竟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理解吧,不过还是想简谈几句自己的看法吧。

先说拍摄最早的麻雀吧,这部剧我其实是在剧快播完的时候才开始看的,有私心吗?也许是有的。十一在父母每日灵魂拷问唐山海死否下度过,再加上一直是中意唐山海这种外形的心理,原本追韩剧的心思也拉回了些许,所以可能看这剧本身目标也就是张演员。唐山海这个人物,虽然我能夸出花来,但免不了拾人牙慧,也就不再赘述,直说不足吧。讲道理,唐山海从出场那几集开始,我其实是没太入戏的。也许也有心理上受?影响,看着唐山海老是克制不住的狂笑。有的是气急败坏时抓狂的模样,有的是说话时那克制不住(应该是有意为之)直眨的小眼睛,反正刚开始就是在哈哈哈好帅啊好可爱啊好好笑中度过的。能看到他专门设计的人物特性,比如一些肢体上的动作,转戒指扶领带舔舌等,但坦白说有些时候觉得过戏演的痕迹重了,唐山海这样一位贵公子不应该有这么多小动作,倒显得有些不够稳重。当然也有演的特别好的部分,比如雨夜大家都夸烂了依旧不再赘述。总之唐山海这个角色的表演的确不能闭眼吹,有不足也有令人惊艳的地方,发挥的不甚稳定,但这绝对不能锅全推给张演员!!(敲黑板)看到有人说唐山海好演我是一百个不同意的。唐山海的身份处于一个灰色地带,他不能算是完全的正派,他是guo党,但他更不是反派,他本是很能干却又不能太能干,那他所做之事就与主角有重叠却又不能抢了主角风头,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编剧就一直给他加感情戏。如何在恋爱脑人设和拳拳赤子之心间寻得平衡,我觉得张演员是做到了。唐山海的不足除了演技稍欠火候编剧也有很大的问题,不过在我心中还是一番,毕竟仰慕唐先生。

说是简谈结果又废话了这么多,下面一定长话短说。接下来是风天逸,这部剧我原本是随便看着玩,也不甚仔细,直到第十二集羽皇抽着小鞭子来找女主,且不论略狗血肉麻的台词,只看羽皇此时对着女主的眼神,我当时真的是被这个演员的演技震撼到了,捧心道要是对着我这样看我立马就爱上他了。在短短几个动作内,眼神变换出了各种不同的情绪,感情层层递进真是妙哉。也是从这之后我才开始认真审视这个演员,也从接下来的情节中惊叹于他的表演。当然说到这个又想吐槽编剧了,唉还是不说了累。想来当时看完羽皇后,看其他剧总觉得怪,觉得别的演员像瞎子,👀给你何用,什么情绪都没有啊。张演员让我深刻相信好演员的眼睛是会说话的,这种感受我今年只在两位演员身上体会到,而那位已是演戏多年的前辈了。

所以说其实我觉得今年张演员完成度最高的一个角色是羽皇,各个方面都很完美(后期编剧请拖出去),没有什么我能挑错的(因此后来刚看到唐山海的表现其实是有点啼笑皆非的)。不过有人觉得是秦明这个角色,我也是很能理解的。首先,个人认为羽皇这个角色较秦明对于张演员来说相对容易些,因为张演员本身就有一种日天日地的气质,演起来也顺手些。随后是性格,秦明确实难演得很,但我再次看到他的成长,记得与好友一起看时都在夸赞他从手到脚都支配起来的表现力。全剧就有一个地方不是太满意,不过争议较大瑕不掩瑜不提也罢。

总的来说
今年完成度:风天逸>秦明>唐山海;
人物复杂程度:秦明>唐山海>风天逸

说这么多,还是想表达对张演员的欣赏以及未来潜力的期待。当然希望这样聪明上进肯思考的演员拿到好的本子,遇到好的班底,发挥出最大的实力,而不是被客观因素耽误(今年就没有那部剧能说是完美)。正在拍的这部剧吧,难度是很大,内在外在压力双管齐下,而且作为第一主演担子不小。历史粉中数汉粉最为“可怕”,看到现在的状况不担忧是假的,然而一介散粉也不好说什么,还是希望你一切顺遂吧。

_(:з)∠)_废话实在太多,头重脚轻老毛病就没好过,写完也懒得看了。

唉,废话真的太多了:-(
要改。😪
——————————

所幸是谣传。

评论 ( 2 )
热度 ( 1 )

© 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