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影

他就像一道光

又是深夜唠嗑——谈谈我这一年嗑的影视CP

虽然我嗑的CP挺杂,底线是不站真人,但是优选无非这几个关键词:

1.官配
2.BG
3.相信对方爱情坚定

……对,虽然看同人,但首选依然是BG啊,并且为什么不能萌官配呢,喜欢上配角或者支线真的是件非常自虐的事(所以大概是出于一种自我保护心理,不管看剧还是看书都会先搞清楚官配并且试图自我鼓励)。至于第三点,似乎是从我n年前看小说开始就一直秉承的观念,两个人要相信对方,阻碍他们的只会是外力。然而当年很流行误会来误会去一些烂大街的虐梗真的很恶俗,所以以前能喜欢上的西皮也不多,不过现在风向已经慢慢转为正常,赏心悦目的couple越来越多了。

当然如果这些条件都不尽满足,我大概就会放弃我的主线CP,开始嗑同人了……其实心里还有一些其他小框架,像什么男女主都不要开后宫之类的,这里暂且不提。

嗯,从16年暑假开始说一说。

一.风铃夫妇:风天逸×易茯苓 ——《九州天空城》
    持续时间:七月底八月初不到半个月?

虽然说当时是被b站上大神那个炫酷的逸真MV《不要不爱我》安利的,抱着猎奇的心理想吐槽去看了看这部剧,然而没想到却轻易的被男女主这对吸引了,即使当时b站充斥着被羽皇拉郎的恐惧。

为什么不吃主线呢?男女主的双箭头那么有爱,又少年感十足,作为一个男主党不得不说羽皇很迷人了,女主也是聪明率真,风铃互动CP感真的强(风天逸演的真的好)。所以在那时b站上其他逸真风白都吃不下,更不要说刃逸君逸这种了,因为羽皇在我心中就是个又攻又直的存在:)

然而这剧十几集之后编剧明显不想写了……本来就是个大纲式剧情,观众看着也就图一乐。写到后面男女主智商纷纷下线,故事矫情又恶俗,男女主人设崩塌,不吃了,弃掉。结局当时没看吧好像,就觉得又气又好笑。

二.四树:王昭×解树 ——《韩版步步惊心》
    时间:九月开始一个月?

又是一部让我越看到后面越无语的剧。

因为当年真的是太喜欢步步惊心了,小说翻来覆去看了几十遍,以至于后来剧出来我直接跟着剧对台词无压力(唐人拍的太还原😂)。所以韩版的出来,我肯定是要看上一看的。

棒子编剧显然没能力写这种较大格局的本子,人物太多编剧hold不住,情节七零八落,争皇位跟闹着玩似的。好吧,我只看主线。

情节改了挺多的,呃,有点俗,好吧,我专注感情线。很明显,男主从一开始对女主就比较与众不同,女主对男主也很有爱,不像其他人一样对他有偏见,反而是能理解他的不甘与苦闷,鼓励他帮助他。嗯,soulmate我喜欢。

然而在女主对男主的与众不同表现得如此明显的情况下,女主居然能一直跟男二在一起那么久??而且有事没事撩男主一下?我是个对女性容忍度比较高的人,平时经常在女主被喷的时候说几句公道话的……然鹅后来实在是不得不说女主有点女表了……

而且一共才20集,14集才跟男二分手,biu的一下就喜欢上了男主??后面放弃的也是莫名其妙,跟中国版的确实不一样,男主恋爱脑没那么狠绝,也没做啥女主就??反正后面几集看得我想抽人:)

不是若曦,也不是胤禛。作为四树我开始萌了,看了十集左右其实差不多已经开始死撑了。很糟糕的追CP体验,就像刚看完的天空城,喂了shi一样的感受。

三.深海:陈深×唐山海——《麻雀》
    持续时间:十一月初到四月中旬?有粮还会嗑。

首先吧,看这剧也就是为了老张,并且这剧主CP??不要逗了,不感人,演的也尬……而且主要是因为在b站看了mv天地不容立马嗑下了深海,弹幕上强烈安利深山夕照深秋雨,想看文但总得先看下原剧吧,所以才在这剧评价如此……的情况下看了剧。

深山写得实在是太好了,强强是我偏爱的类型,虽然有利益冲突,但更有共同的目标。虽然深海十文九BE,但这种宿命般的英雄主义,我的菜。虽然唐山海是本命,也是理想型(所以写得好的山城文也会嗑),陈深也确实完美。In short,势均力敌的爱情我喜欢。

四.林秦:林涛×秦明——《法医秦明》
     持续时间:十二月中旬到四月中旬?有粮还会嗑。

其实看这部剧还没接触林秦的时候,我跟室友笑说这部剧会玩,一面和林涛搞暧昧,一面又和大宝眉来眼去,这样好宣传,两对cp都能打。

对我而言,大宝这对我肯定是不吃的。因为焦这里造型实在是太中性了……我比较喜欢看老张和各种类型的妹子在一起😂那么就剩林秦了……吃不吃呢?没考虑其实。直到无意间在2区老张的路人好感楼里看到安利手术刀与小龙虾的,然而看了就跳坑了。

说实话对林秦的感觉不像深海一上来就很痴迷的,而是开始只觉得有点意思,渐渐看到后面才愈加喜欢的,很稳,能打。

五.果奶:陈长生×徐有容——《择天记》
    持续时间:四月中旬到?

这个感觉能扯很多……
首先这对cp……当时看预告片是没想到会这么喜欢的。预告片里男女主美的快靓瞎我的眼,然而就是觉得各美各的没有cp感。刚播时没打算看,后来无意间在某视频网站首页看到两人对视剧照,顿时觉得……诶还可以。

万万没想到的是花了两个小时就入坑了并且觉得两人配一脸😂当时把已播的男女主戏份都看了一遍,就觉得果奶不要太有爱啊。男主聪明坚定,温和稳重,善良耿直,但一见到女主瞬间就像个傻小子,情话温柔给了她;而女主更甚,作为圣女高高在上,对待一直相伴并且对她倾心多年的师兄秋山君依旧以礼相待甚至有些冷淡的不近人情,然而一旦她见到男主,非常自然的,所有笑容只为他一人,所有少女情态只为他。

看了书中的感情线部分,更是喜欢这一对了,猫腻怎么能把感情写得这么细腻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女性写的。书里的男女主跟电视剧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但依旧喜欢的不行。男主就是我认为的完美人设,太迷人了,要是我也会对他爱的不行(勉强谅解他的后宫吧)然而作为一个日常男主控,这次居然似乎有点偏向女主?女主真的是太棒了,应该是我这几年看的电视剧中,最喜欢的女性角色了。嗯,陈长生,男神;徐有容,女神。嗯,顺便加一句,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想教会陈长生如何拒绝。虽然他确实只爱女主一个,但是呢,是吧,最好还是和其他那么多那么多女生稍微保持下距离才好……

前期的话是女主更强,罩着男主多一些,然而男主真的很给力,通过不断努力变强大,直到与女主比肩,且两个人都有一定责任,势均力敌的爱情最动人了(又是这句话,但是没错呀)并且这两个人的性格也是蜜汁契合,连男配都说这真的是让人无话可说的两个人。

男女主也是我一直推崇的心里完全只有对方一人,完全相信对方的爱情观,直来直去,有什么疑惑直接说出来不矫情。对于对方的责任,心事和处境也是完全懂,全天下也就只有彼此最了解对方了吧,soulmate无敌。

再扯几句电视剧,别的不提,单说男女主的感情戏,演的非常好。男主每每看到女主眼神就放光,那是个温柔缱绻,而女主反差更明显,高冷的小凤凰不见了,看着男主的笑满满都是爱意(吹一句女主发现自己跟男主有婚约那段我简直都要爱上她了)所以CP感怎么来的?情节啊,人设啊,演绎啊,到位。

然后就是颜值……颜值啊!!这两个人的颜值我是跪下叹服的!!实在太好看了!!颜狗表示视觉盛宴啊,坦白讲也是驱使我去看这部剧的最初原因。这两个人,单独拍剧还不至于吸引到我一定要看剧的地步,然而在同一部剧……颜狗抗拒不了。并且看了发现演的确实有情,有时还有蜜汁夫妻相,可能是因为美的人总是相似的吧哈哈。你看cp感不就来了嘛,两位仙子请多多谈恋爱!!就是喜欢看仙子谈恋爱啊~(严重怀疑这是我这些年包括以后嗑的颜值巅峰了)

最后扯一句,这剧吧,刚开始看编剧有楚惜刀还以为多厉害呢,结果……配角戏多,CG为零,剧情闹着玩似的……反正我就嗑主线了,目测不会崩,况且还有小说,大概能站很久……男女主实在是太棒了!!

评论
热度 ( 2 )

© 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